研究室

环保节能技术研究室

环保节能技术研究室成立于2011年,主要学科方向为重金属污水处理及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重金属废水研究包括含铬废水、含铁废水及含铜废水。结合黑龙江省实际情况开展研究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包括屠宰废水、制药废水及含油废水等。

环保节能技术研究室拥有一支专业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研究队伍。现有研究人员5名,博士1名,硕士4名。

研究室近四年来承担各类课题共7项,省级攻关项目1项,《重金属废水处理技术》;市科技局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1项,《屠宰废水处理集成新型技术与设备研究开发》;地厅级项目5项《基于PbO2电催化电极的三维改性及在抗生素废水尾水处理中的应用》、《电力浮选法污水处理设备引进及研究》、《木质素吸附剂对油污的吸附研究》等。申请专利3项,其中授权专利1项,发表论文6篇(EI 1篇)。

环保节能技术研究室具有快速环境监测仪器,环境实验设备,分析仪器等。具有独立的检测分析能力,检测样品多样化,包括水(饮用水,地下水)和废水、土壤、沉积物等。

研究室与门捷列夫化工大学,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建立密切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目前,研究室在现有科研工作的基础上,开辟新兴学科方向,注重队伍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建设院级一流的学科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