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弘扬航空报国精神 牢记航空强国使命

2023-05-26

       按照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弘扬航空报国精神,高研院于5月2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军事题材电影《长空之王》。

图片1.png

       电影《长空之王》以中国航空试飞员为主角,展现了我国军事航空事业发展的艰难历程。在那个技术封锁的年代,我国一批批优秀的试飞员们经过艰苦的训练和筛选,一次次与死神过招,只为获取最极限的飞行数据。他们不但需要具备出色的飞行技巧,还要有超乎常人的勇气,在试飞过程中更要面对各种挑战和风险。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我们首次了解到我国航空战机艰辛诞生的历程,以及背后默默奉献的航空人。是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地保卫祖国航空,才使得我们国家的航空事业发展壮大。他们的勇气、智慧和担当令人敬佩,他们的故事感人肺腑。

       影片中两位飞行员们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掷地有声,他们的故事向所有人准确的阐释了这句话的精神内涵,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电影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航空人的家国情怀,不仅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无畏,更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勇闯勇拼。

       观影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大家都被这种航空报国精神所激励,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弘扬这种精神,并牢记强国使命,以航空人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作为初心和榜样,把责任扛在肩,把工作抓在手,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危机关头顶得上去,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尽职尽责、尽心竭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奉献。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