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聚焦中央四中全会精神 努力开创高研院新局面

2019-11-12

11月12日上午,高研院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和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学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阳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会上,党委书记王阳同志先后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传达了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省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方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就《实施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等有关要求以及学习了赵书记在黑龙江日报发表题为《整合科技资源 释放创新活力》的文章。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按照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提出的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根据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用好学习强国,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院长张伟君同志提出具体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用心、用情、用力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更加务实、 更加振奋、更加拼搏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同时也为下年度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这次全会精神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努力为高研院高质量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