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建设

共赴文明之约----高研院与方正县宝兴乡永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结对共建单位

2020-08-13

按照年初市文明办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各级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方案》要求,为推动结对共建工作取得实效,7月21日上午,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王阳一行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对接调研工作。在与方正县宝兴乡党委书记许涛、永兴村村支书记曲会峰深入交流。

1.JPG

2.JPG

方正县宝兴乡党委书记许涛同志介绍了永兴村的基本情况及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设,是在原综合文化站进行改造,改造面积300多平方米,内设展厅、志愿者之家、科技科普室、文化活动室、图书室等,党委书记王阳同志详细了解每个厅的功能和所应发挥的作用。

5.JPG

6.JPG

通过对接调研,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有计划地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基础工作做优做强做细,通过开展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来夯实基层阵地、传播党的声音,初步确定了帮扶具体内容,在接下来的帮扶共建工作中,结合高研院科研工作特点将积极推进落实,在光伏太阳能发电、生产、生活水质检测、菌包厂建设与食用菌栽培、玉米深加工及应用技术普及、捐赠等志愿服务方面提供帮扶。同时,高研院将积极联合协调各方资源,形成合力,与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驻村工作队一起助力扶贫攻坚,壮大乡村经济实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百姓,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