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妇联专题调研组深入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开展《推动女科技人才成长策略研究》实地调研

2023-05-24

2023年5月22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平一行5人来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开展《推动女科技人才成长策略研究》实地调研。旨在深入探讨我省女科技工作者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探究高层次女科技人才成长路径,有针对性地提出促进女科技人才成长的对策建议,为完善和落实女科技人才政策提供支撑。 2.jpg     在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高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阳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金属材料、石墨材料、高分子材料、磁流体材料、精细化工、环保等实验室和技术合同工作站。了解高研院成立背景、机构设置以及女科技人才数量和占比、女科技人才从事的具体岗位、决策管理层面的女性占比等情况。了解了我院女科技工作者科研工作及生活情况,以及在个人成长中的困难与需求。

重点听取了我院“省巾帼文明岗”团队-功能复合材料省级领军人才梯队近年来团队成长及科研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团队中女科技人才学术成长和职业发展问题、主持及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取得的学术成果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功能复合材料省级领军人才梯队自成立以来完成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1项、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3项、市科学技术计划项2项、省科学院项目50余项。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并被授予省“青年文明号”称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40余篇。上述科研成果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均由女科研人员担任项目负责人;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市科学技术计划项1项和省科学院项目20余项也均由女科研人员担任项目负责人。1.jpg

王平书记对我院女科技工作者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中发挥的巾帼模范作用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贺她们荣获2023年“全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希望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